頁面路徑選單

  1. 首頁>
  2. 討論區>
  3. Nikon>
  4. 請大家推薦一隻畫質最好的旅遊鏡 謝謝

討論區

Nikon 我要收藏

請大家推薦一隻畫質最好的旅遊鏡 謝謝

回應18 點閱10823

喜歡這篇話題嗎?

2010.03.26 21:56發表 標籤:D90

 

nwoandy

  • 已發表:8
  • 已回應:3
我目前用的D90, 想買一隻畫質最好的旅遊鏡, 條件如下 :

1. 預算25K以內
2. 18mm起算

當然越遠越好, 目前已經跟朋友借用 sigma 18-250 OS HSM, 請問還有比這隻畫質更好的旅遊鏡嗎? 請推薦 謝謝

2010-03-26 21:57:50 nwoandy第2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26 22:21發表 TOP

 

TOFU-D80

  • 已發表:23
  • 已回應:909
NIKON AF-S 18-200MM 或者 SIGMA 18-200MM OS HSM

18-250MM雖比18-200MM來的方便,不過在畫質上,會比18-200MM來的差

2010-03-26 22:24:33 TOFU-D80第1次更新內容
品 ~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ofu770511

2010.03.28 09:01發表 TOP

 

schalom

  • 已發表:0
  • 已回應:2
預算加一點到33000~34000應該就可以買到17-55二手品了!!

2010.03.28 18:33發表 TOP

 

SPK32720

  • 已發表:0
  • 已回應:8
我倒覺得旅遊鏡的畫質都是半斤八兩
該注重的是輕便,防手震的強度~
Sigma 18-250這支很不錯,畫質已經很好囉

2010.03.28 21:39發表 TOP

 

tirebroken

  • 已發表:7
  • 已回應:51
美國著名的非商業網站及相機評論家kenrockwell 認為nikor 18-200mm VR是NIKON當今最傑出的DX鏡,誇張點說,一隻就可夠把NIKON其他鏡頭一次打趴的的傑作。這個人說的夠不夠客觀,可不可信,個人的經驗相對照是覺得98%以上可靠,這位仁兄對NIKON許多做的不好的鏡頭批評得毫不留情,簡直罵臭了,剛好跟我的經驗也差不多。18-200mm VR在這網站上賣二手狀況很好的才15000上下,應該符合你的預算。可惜我用全幅,不然也想換這支來用用!可參考 http://www.kenrockwell.com/nikon/18200.htm

此外,我個人算是SIGMA的愛用者,24-70(無馬達版)、 28-70、70-200 F2.8各有一隻,畫質尚可,但都比較擅長前段焦距,最大的缺點是--不保值,像我這種買來就用到掛的是沒差,如果有可能轉手-----原廠吧!

2010-03-28 22:44:21 tirebroken第1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29 07:40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我是精挑細選(向朋友借各種鏡頭來試用)之下,
挑出 N 18~200 VR 這支來當旅遊鏡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9.gif
目前是已經當作鏡頭蓋來使用,除非要用定焦鏡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10.gif

2010-03-29 07:41:28 roachc第1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29 10:59發表 TOP

 

DarrenWang

  • 已發表:1
  • 已回應:7
NIKON原廠的旅遊鏡,大家討論比較多的就是16-85mm以及18-200mm,而我前些日子也才出清16-85mm換成18-200mm。若以1:1放大畫質來說,16-85銳利度小勝18-200,廣角多2mm,變形較小,但焦段就沒18-200mm有彈性,所以端看看您如何取捨。

我是另外有超廣角的鏡頭來彌補18-200mm的不足,所以就決定出清16-85mm啦!

2010.03.29 20:49發表 TOP

 

魔神皇帝

  • 已發表:1
  • 已回應:27
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8.gif
樓上的這位大大....16-85mm這支畫質比較好內....
版主明明是要一支畫質好的~~焦段......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8.gif(痛處)
回歸正題
旅遊鏡18-200mm或是16-85mm各有優缺點
副廠也有一堆更廣或是焦段更長的鏡頭可選
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2.gif
魚與熊掌不可兼得
img]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9.gif[/img]
乾脆隨便挑一支鏡頭用一陣子
用久了就知道自己缺什麼了...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5.gif(因為鏡頭永遠缺一支)

2010.03.29 21:09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引用自:魔神皇帝
樓上的這位大大....16-85mm這支畫質比較好內....
版主明明是要一支畫質好的~~焦段......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8.gif(痛處)

呵呵!
要畫質好......變焦倍數越小越好,最好是定焦,看各廠大三元鏡皇都是三倍以內可以得證。
要方便性......變焦倍數越大越好,十倍以上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旅遊鏡的「方便性」跟「畫質」先天上是互相衝突的無解難題,
通常「方便性」是凌駕「畫質」之上的。

2010-03-29 21:13:08 roachc第1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30 00:27發表 TOP

 

諸事隨緣

  • 已發表:14
  • 已回應:228
引用自:nwoandy
我目前用的D90, 想買一隻畫質最好的旅遊鏡, 條件如下 :

1. 預算25K以內
2. 18mm起算

當然越遠越好, 目前已經跟朋友借用 sigma 18-250 OS HSM, 請問還有比這隻畫質更好的旅遊鏡嗎? 請推薦 謝謝


按照西平英生「交換鏡頭年鑑」2009年版

sigma 18-250 OS HSM是「解像力」最高的旅遊鏡了!
(該書本,P165)

NIKON原廠的18-200,單就「解像力」而言,還落後於sigma 18-250 OS HSM!
(該書本160頁),甚至該鏡頭,災情好像慘重,蓋起了哀嚎的大樓!

哀嚎大樓網址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48&t=1238974&last=18429218

以上僅供參考~


補充說明:
16-85那一管,在西平書上,歸類為標準變焦,而非高倍率標準變焦!(該書P135)

話雖如此,等效也有24-128mm了!

倒是16-85那管,「解像力」也在18-200之上!

鏡頭貴貴的,買本「鏡頭年鑑」600元回家看,會比聽人家靠感覺死虎濫,狂推某一管來的實在!

2010-03-30 00:42:32 諸事隨緣第1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30 06:48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第三頁
整篇看下來,好像沒啥大事?『哀嚎』?

重點是比例啦!
暢銷的鏡頭,數量多,按照比例,故障的支數當然會比較多,正常的啦!
「保固」這個制度就是這樣來的。

有人不喜歡讀書(受正規學校教育),
就說王永慶沒讀書,還不是一大堆博士當他的部屬,讀書有啥用?
重點是王永慶只有一個,幾百萬沒讀書的人僅僅出了「一個」而已,
社會上還是大多數書讀得多的人,錢賺得比較多,比例比較高,
用比例來推論事情比較客觀合理!

至於西平英生,我想,看過而相信他的人應該不多?
要不然,他說好的鏡頭應該會很暢銷吧!

2010.03.30 20:22發表 TOP

 

tirebroken

  • 已發表:7
  • 已回應:51
非常贊同樓上。所以,您推薦的是....?18-200嗎?

2010.03.30 21:30發表 TOP

 

nwoandy

  • 已發表:8
  • 已回應:3
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已經買了sigma 18-250 os hsm, 目前用起來很滿意. 想說的, 兩隻一樣全新拆封的鏡頭, 拍起來顏色竟然不一樣?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5.gif 應該說 對於光線的敏感度有些許的差異..

我最後留下發色佳的鏡頭....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9.gif

2010-03-30 21:34:17 nwoandy第2次更新內容

2010.03.30 22:34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引用自:nwoandy
兩隻一樣全新拆封的鏡頭, 拍起來顏色竟然不一樣?

有這回事?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5.gif

2010.03.31 20:07發表 TOP

 

諸事隨緣

  • 已發表:14
  • 已回應:228
引用自:nwoandy
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已經買了sigma 18-250 os hsm, 目前用起來很滿意. 想說的, 兩隻一樣全新拆封的鏡頭, 拍起來顏色竟然不一樣?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5.gif 應該說 對於光線的敏感度有些許的差異..

我最後留下發色佳的鏡頭....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9.gif



1.
如果是手持取景,難免構圖有誤差

在矩陣測光下,因為對焦點有加重計算

或許構圖差10公分,一黑一白下,曝光就有差了!

2.
如果是上腳架測試,並確認光圈快門相同,差異性應該甚微!

2010.04.07 01:53發表 TOP

 

☆思無☆

  • 已發表:0
  • 已回應:1
大家都說旅遊鏡畫質不好,所以之前我也不太敢買..在基於出遊方便性及多方比較下
買了nikon 18-200mm vr 2代鏡,畫質可說是相當不錯...對焦又快. 雖然新品價格大約在3W左右
相信拍出來成品不會比其他旅遊鏡差....今天有同事說網拍有人出脫2手的~23000
原廠鏡頭除了保值~相信其他性能有他的優越性在,騰龍18-270mm我也有用過,拍過一次後就送給親戚了@@
附上最近所拍攝的網誌讓大大參考一下畫質,看是否達到心中畫質目標
http://blog.xuite.net/chih.jung038/married0119
最新3篇文章(台灣玻璃館,南寮漁港,天元宮賞吉野櫻)都是用NIKON 18-200mm VR 二代鏡拍攝的

2010.04.07 07:35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引用自:☆思無☆
大家都說旅遊鏡畫質不好,所以之前我也不太敢買..在基於出遊方便性及多方比較下
買了nikon 18-200mm vr 2代鏡,畫質可說是相當不錯...對焦又快. 雖然新品價格大約在3W左右
相信拍出來成品不會比其他旅遊鏡差....

我在另一篇回應的內容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看不出 D700 跟 D300,或者 5D2 跟 50D 拍出來的照片之差別,
根本就不要花冤枉錢去買全片幅(D700 or 5D2)的機種。
當然啦!如果錢很多的話,就別聽我的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3.gif

同樣的道理:
如果分不出 D300 跟 D90,或者 50D 跟 550D 的差別,
根本就不要花冤枉錢去買高階的APS(D300 or 50D)機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是同樣的道理:
如果分不出原廠鏡跟副廠鏡用相同機身拍出來的照片之差別,
根本就不要花冤枉錢去買原廠鏡頭。

SO!樓主既然認為 SIGMA 畫質不錯,何必多花錢!

好好的使用它,拍出心目中的好照片最實在啦!

2010.04.11 17:00發表 TOP

 

山豬0502

  • 已發表:0
  • 已回應:8
我是用Tamron A18 18-250mm,平價旅遊鏡,但焦段很受用,當時約NT$14,000入手,目前有18-270mm的了。
http://sphotos.ak.fbcdn.net/hphotos-ak-snc3/hs406.snc3/24577_109743635703544_100000037252033_263670_1791219_n.jpg

2010.04.12 08:56發表 TOP

 

roachc

  • 已發表:66
  • 已回應:6085
引用自:roachc
如果分不出原廠鏡跟副廠鏡用相同機身拍出來的照片之差別,
根本就不要花冤枉錢去買原廠鏡頭。

其實評論鏡頭,
除了拍出來的相片畫質之外,
鏡頭性能也很重要!

我曾經拿 N 18~200 VR 跟 N 17~55 F2.8 兩支鏡頭作比較,
同樣用 D80 機身,都開 F5.6 & 最短焦長,在行進中的遊覽車上,隔著玻璃對著窗外景物拍照,
N 17~55 F2.8 的對焦準確成功率高於九成,
N 18~200 VR 的對焦準確成功率大概只有六成,

同一廠牌不同等級的鏡頭性能還是「一分錢一分貨」啦!http://forum.dcview.com/i/emoticons/icon-msn-09.gif

  1. 1